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33

109日上午,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交流了观看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张晓普老师交流中谈到,110年前武昌一战,辛亥革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起一座里程碑,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奋发图强的艰难历程,但囿于自身局限性,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没有完成民族复兴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担负起领导中国人民改变中国命运、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伟大就,也将继续带领中国人民续写传奇、创造奇迹。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紧紧围绕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继承革命前辈“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本科生党员何孙思懿观看后认为,110年前,辛亥革命的烈火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应当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老一辈革命人的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旗帜,毅然投身民主革命事业,创立兴中会、同盟会,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积极传播革命思想,广泛联合革命力量,连续发动武装起义,为推进民主革命四处奔走、大声疾呼。辛亥革命精神是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在110年后的今天,我们青年学生要继续传承这份精神和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其他党员也交流了自己的观看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