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11


为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党员这一重大政治任务,1016日下午,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108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次学习会议,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会议。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个专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晓普首先介绍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四部分讲话的背景、具体内容与多重意蕴,进而从理论角度解读了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到“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观点的创新、从实践角度分析了从典型经验示范引领到顶层设计战略安排的推进,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新时代意义。学习讨论环节,学生党员陈园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关系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民族发展的长远利益,体现了发展观上的深刻革命。”入党积极分子刘宇发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讲话中多次引用中国古代思想家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来论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仅将自然生态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有机融合在了一起,还体现了对中华文明所积淀生态智慧的继承与创新。”其他参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也就学习内容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记录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有计划、有组织、有安排地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利于支部党员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