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讲话精神,10月2日晚,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首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视频资料,党支部书记张晓普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勤俭节约相关的论述部分。参会党员同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研究生党员唐健毅说,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唐代诗人李商隐《咏史》一诗中的“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道出了勤俭节约和党的事业的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盛与成功离不开艰苦奋斗精神,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应该从自我做起,继承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本科生党员朱怡璠认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虽然现在我们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是仍然要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参加学习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也交流了学习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对学习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落实到生活学习中就是要在思想上杜绝盲目攀比心理、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在行动上践行“光盘行动”,参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和一张纸环保节能行动等。

本次专题学习,不仅增强了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意识,也提升了党员同志的党性及思想觉悟、弘扬和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